鸟塑

darling my darling

陌上花早

# 瑭老师@瑭珏 说想看剑无极和卡密他,然后我弄成剑蝶了,也有剑无极和牛牛and卡密他

# 剑无极攻粉看看瑭老师,她真的很会写


从前有一个女孩子很喜欢我,却总是躲我。我走近了她就垂下眼不看我也不再说话,所以我费尽了心思试探她。我和那些和我玩得好的男孩子齐齐靠在教室外的栏杆上晒太阳,指望她路过去厕所的时候看我一眼,可她一眼也不往旁边看。那些男孩子脑袋很简单,可我比他们注意到更多,我知道她是故意不看我的。我知道她和我是一样的,我真想要她开口对我说话。

年段里组织以班为单位的合唱比赛,下午最后一节课上台,中午女孩子们来教室化妆。我留在教室里写作业,其实也只是想看她化妆的样子。我感觉到她的目光落在我身上,一瞬间就移开了。我看到其他女孩子给她上眼妆,她安安静静地闭着眼。她的眼睛本来就很好看。她再睁眼的时候我想伸脖子看,又不敢看得太明显。她轻声跟她们商量上台前再涂口红,现在涂到下午也都吞了。她想快一点离开教室,她也能感觉到我在看她。

合唱表演结束以后我跟朋友们开着玩笑走回去,发觉周围的人群里已经没有她了。我找了个借口先走,扎进人堆里找她。我得先一步去前门,她一定要通过前门才能出去。我在门口看见了她,她提着笨重的裙子,到最后也没有画口红。我知道她不喜欢这样的裙子,不喜欢这种扮相。她看见我的时候愣神了一瞬,那个眼神有点慌张地像是在对我说——那不是她。我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我穿着笔挺利落的黑色礼服,可她却要穿和她的气质完全对不上的裙子。我勉强反应过来跟她挥手打了个招呼,于是她也局促地随便跟我挥了挥手与我擦肩而过。

我想了一夜,想要她换上便捷舒适的服装,想要和她私奔,过了宿舍宵禁也不回去。我要带她绕进夜间的行政楼,穿过一间一间无人的办公室去到楼顶。我知道怎么上到天台去,消防栓后面扒拉一下就有应急的折叠梯子,顺着梯子可以攀上钟楼去。我好想看她露出别的表情,从全校最高的钟楼往下俯瞰整片夜景,她是否也会不再掩饰地流露出兴奋的表情?

我跟很多女孩子关系都不差,可以开玩笑,但我也只想跟她们做普通朋友。我问冰剑能不能帮我的忙,帮我探探凤蝶的口风。作为交换,我遇上万雪夜也会帮忙问问她的意思。我还是不安,凤蝶为什么躲我,是我自欺欺人骗自己她还喜欢我吗,还是她对我有什么意见,因此避之不及呢?

冰剑约凤蝶晚自习下课一起走回去,连着约了两天。第一天凤蝶没看到消息,冰剑下楼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。第二天下晚自习以后凤蝶拉着无心聊了很久,冰剑咂摸出凤蝶不想要她等的意思,跟我说这事情不能帮你,她察觉了。因此我就没能知道凤蝶的意思。但我也没其他办法了,没缘分知道她是怎么想的。

我知道自己除了她再也不会用同样的心情惦记其他人。惦记一个人,这就是爱吗?我还只是个十七八岁的高中生,我只知道有这样一种爱,我不知道除此之外还能把什么叫做爱。我和同班的男孩子厮混在一起,和那些看上去直男得没有一点可塑性的男孩子勾肩搭背。这样投怀送抱只是玩笑而已,没有什么可怀疑变质的。

宫本老师给我们开小灶上课的时候,我跟师弟在课桌下面抓手指,抓他的大腿,摸他线条明朗的腹肌。他总是一本正经地努着嘴在听课写题,被我抓了一把觉得气不过也嘴笨说不出话,只会叫我的名字。我说怎样了,你也可以摸我,这么小气做什么。于是他渐渐被我骚扰得习惯了,像是不跟我一般见识,自顾自做他的事情。师弟其实是要人陪的,于是我就总陪着他,看他憋着气不说话就掐他的脸蛋让他开口。他半夜叫醒我跟我说,他心里堵得难受。我下了床烧了一壶水听他说,听他说到半夜,给他拥抱。他的体温比我低一些,他的体温竟然会比我还低一些。但我确实是体温偏高的类型,我就是命中注定要去贴这些会在夜里发冷的人的。

神田京一问我,同样是上宫本老师的课外班,为什么我管银燕叫师弟,就不能喊他一声师兄。我说你谁啊,不是一个学校的,不认识不知道。虽然是违心话,我们在各自的校队里打排球,打比赛的时候经常遇到。我其实很嫉妒他,他怎么就配得上那么漂亮的女朋友。排球校赛的时候他女朋友有时会跟来看,我没聋,听得见周围细细簌簌都在谈这对明星情侣。我们队经常被他们队压着打,以至于大家聊到比赛,对我的印象就是连着几次接不到神田京一的发球,全身摔得青青紫紫的自由人。也没什么,我比他小一届,我可以每天练到场上的灯都熄了,下一次会接起来的。

有一次傍晚我拉着银燕来练球,银燕练发球,我在对面练一传。我接飞了一个很刁钻的球,正稀罕银燕怎么发得这么犀利,抬头却看到了网对面站着神田京一。他说他占了场,这球是他放在这里的。我就跟他杠起来了,一个外校的还好意思占我们学校的场,占了场人也不在这里,就放一个球算什么规矩,我还以为是体育组没捡回去的球呢。他挠了挠头好像真的觉得有点抱歉,让步说不然我发球吧,你和你师弟在对面接球给我。我们就这样开始一起约着打球了。虽然我不愿意承认,但他确实教了我很多。还总要说这是做师兄应该的,听着真恶心。

后来我印象里班上下课时间出了个什么闹剧,很好笑,大家都笑起来。我在走廊上靠着窗对着教室里笑,我看见凤蝶也笑了,她没有掩饰的表情也是活泼的。她几乎在一瞬间就跟我对上了视线,我们俩同时收敛了表情扭开头去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不喜欢我这样笑,是不是不乐意见到我,还是并不介意甚至仍然还喜欢着我。我怅然若失,两个人没缘分竟然是这样让人无力的事情。

正好那天是周五了,我在群里问师弟打不打球,师弟说他还有事,倒是那个球痴师兄说他想打。我站在球场上等他,脑子里还在回想着那个尴尬的对视自己练传球。我想着那个闹剧真的好笑吗,我是不是笑得很幼稚,可是她也笑了,却不想在我面前笑吗?我又试着模仿当时的笑,模仿那一瞬间惊险的敛声,以至于忘了自己刚把球抛起来,于是排球穿过双手间隙砸到了我的头。师兄偏偏在这时候来了,笑起来问我:怎么,有心事?

我没跟他说,跟他有什么可说的。看他一副过来人的态度就觉得他假掰。他懂什么,他能谈恋爱就是走了狗屎运而已。我们练球练到很迟了,吃过饭我照旧把神田京一带回宿舍让他洗个澡再回去。这一身汗不洗的话准会着凉,他也不能一身味儿回去见女友。

可他洗完以后湿发也不吹,我起身要催他,他却说已经跟衣川紫说过今晚不回去了,在这里过夜。我听着觉得很怪,问他为什么自作主张,他只说:你一个人留校,银燕也不在,不会想要人陪吗?我没赶他,但也并不觉得他留下来能怎样,他脑瓜子这么简单,我能跟他讲什么。我和凤蝶这么复杂的纠葛,在他看来就是什么都没有的空口捏造吧。

我让神田京一跟我挤在我那张床上过夜睡觉,一张床睡两个人太拥挤了,我一动也不敢动地侧身躺着,听他的鼻息应该已经睡得很熟了,可我还是睡不着。我觉得我还没有表白,却就在一个眼神里失恋了。怎么会有两个人心有灵犀却无法靠近?这算什么,是我太自卑了还是太骄傲了以至于不敢去捅破那一层窗户纸吗,还是她不想要我捅破这层窗户纸呢?我想不明白了。

我轻轻地辗转翻身,不小心把头碰到神田京一的肩膀。他轻轻呼了一口气却没醒,于是我就干脆转过来侧身跟他面对面躺着,就着走廊里照进来的灯光看他睡觉的样子。那一点点光刚好勾画他的面部轮廓,眉毛像柳叶一样细,鼻梁窄窄高高的,倒是挺文气的一张脸,可惜是个榆木脑袋。凭什么他要来就来还要占我的半张床,凭什么他就能睡得着,凭什么他就这么会打球,还能谈恋爱?我突然想做个恶作剧,于是捏住他的鼻子,想把他也弄醒。可他只是张开嘴口呼吸就接着睡。我不甘心,用另一只手把他的嘴也捂住。他皱了皱眉,我感觉到他贴着我手心的嘴唇微微动了动。他在睡梦里伸手握住了我的两只手。我松了手,任由他把我的手移到他的胸前拢住。我发觉他的手心很热,他和我一样是体温偏高的,捂得我发酵出困意来了。

或许他如果不来我最终也是可以睡着的,但我失恋了,一个人更大概率会失眠。虽然我不承认他能帮我什么忙,他就只是一个体积巨大的暖炉而已,但我还是得承认有这个师兄还算不赖,虽然他也只是自作主张要认我做师弟而已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鸟塑 | Powered by LOFTER